close

 

 

話說,今年一月初,一位好友突然跟我說,她有保暖衣要送我

只是因為她一直擱著所以都快忘了這回事

她說因為我很愛往山上跑,想想送我這個剛好可以穿上山

老實說當下聽到這個真的滿感動的

我的朋友很多都知道我很愛半夜跑上山去看星星拍銀河

夏天山上的夜晚就夠冷了,更不用講冬天了

所以當她有把這事記在心裡時真的覺得很窩心吶~

 

 

因為今年過年我安排到武陵農場跟清境旅遊 (又上山 XD)

所以趕在放年假前,她把衣服寄給我,貼心的她也按算了一件給我男友

真的很開心耶~~~

IMAG9262.jpg

小胖小胖~我們有免費的衣服穿惹~ 過年不用買新衣了 (誤)

收到衣服後,我們先在房裡試穿了一下尺寸合不合,我是覺得都滿剛好的啦

IMAG9267.jpg

唯一有意見的就是,小胖喜歡圓領,可我喜歡 V 領,剛好顛倒了~ 哈

不知道以後廠商會出男生圓領、女生 V 領嗎?

 

 


趁著除夕,趕快把衣服拿來下水,這樣出去玩前才來得及乾

我原本以為這樣單色的衣服洗的時候應該會泡出一堆黑水,染料會脫色

沒想到完全沒有欸~ 這點真的讓我滿驚豔的,穿起來也比較安心

或許這就是台灣製造,品質保證吧!

IMAG9289.jpg

IMAG9292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
到了出去玩的日子,第二天我們來到武陵農場

雖然有陽光,但空氣中還是充滿涼意,陽光照不到的地方就更涼了些

照片中我們是在武陵農場裡面的雪山登山口停車場,這裡海拔 2140 公尺

 

DSC01029.JPG   DSC01081.JPG

 

這時候的溫度大約介於 15~18 度吧

我比較怕冷,所以是穿保暖衣加上一件外套,結果小胖居然覺得這樣穿很好看

或許保暖衣拿來當單品搭衣服也不錯~ 我以前都會以為保暖衣只能穿在最裡面當衛生衣

還好 FUDIS 保暖衣這點做得還滿好的,不會很『內衣』的 fu

我也喜歡單穿衣服再搭配圍巾,冬天圍著大大暖暖的圍巾真的很舒服啊~~~

 

DSC01084.JPG  DSC01088.JPG

 

 

 

 


至於小胖,他本來就不太怕冷,大概因為他胖吧~  (小胖:屁啦!妳才胖!)

所以他只單穿一件

DSC01043.JPG  DSC01045.JPG

DSC01053.JPG  DSC01048.JPG

 

我真的覺得 V 領不錯,這樣單穿也滿好看的,為什麼女生款的沒有出 V 領呢~~~ (吶喊)

DSC01055.JPG

 

其實我倆會在這裡亂拍一堆,是因為我們在雪山登山口等拍夕陽

太陽公公還不下山之前我們只好在這裡打發時間,假裝自己是外拍 MODEL 這樣 XD

 

 

 

 


拍完夕陽的隔天一早.......是說也不早了都快中午了

在武陵遊客中心嗑完了粽子,我倆準備前往煙聲瀑布 (桃山瀑布),瀑布的起點在武陵山莊旁邊

這天天氣也是不錯,有陽光,氣溫約 20 度

但一樣的,有陽光照到時會覺得暖,沒陽光時會冷,整體空氣還是涼颼颼,畢竟這裡是山上

而今天我就只有單穿一件保暖衣而已,因為等會要爬山了

DSC01172.JPG

不過因為下半身穿的是運動型的褲子,這樣搭配感覺頗運動風格,也不錯看

爬起山來也不會卡手卡腳,整體來說很方便運動

而且 FUDIS 保暖衣內層有刷毛,接觸肌膚的感覺真的很舒適,不會刺刺的

這樣的天氣單單穿一件真的很剛好,爬上山不會太熱流汗流滿身,走下山時也不會覺得冷

DSC01190.JPG  DSC01340.JPG

 

 

 

 


爬完煙聲瀑布,又回到武陵遊客中心嗑粽子 (到底是有多愛粽子?)

接著就準備離開前往清境

在武陵還是有陽光的好天氣,沿著 7甲 公路走,越往合歡山氣溫就越來越低

( 7甲 → 8 → 14甲 )

接著開始濃霧路段,這時候車外的溫度已經降到 14 度、13 度.......

不過在車裡因為是開空調,雖然溫度降低,但單穿保暖衣加上背心就足夠

路過合歡山時,就順道下車爬了一下合歡尖山

合歡尖山海拔 3217 公尺,這時候溫度約 12 度

 

DSC01446.JPG

 

不得不說我也很愛背心穿搭法

不管是怎樣亂七八糟 (?) 的衣服,外面套一件背心除了保暖以外

就這樣出門也不會覺得太隨便

剛好 FUDIS 黑色保暖衣這樣單色系的搭上背心,我覺得滿簡單大方的

 

DSC01450.JPG

 

YA~ 以後又多一種穿法可以出門了~~~

由於山上氣溫因太陽下山越降越低,如果覺得背心加保暖衣已經不夠保暖時

這時再加一件外套就夠了!!!!

IMAG9838.jpg

 

 

不誇張~ 這回合來山上身上只穿一件保暖衣、一件背心、一件外套

總共才三件吶~~~~ 頗輕盈又保暖的!

遙想去年來合歡山武嶺拍星空時,身上穿了兩件褲子、N 件衣服、毛帽、圍巾、口罩....族繁不及備載

整個人腫得跟胖子一樣,不僅行動不便,好像也沒禦寒到哪裡去

有圖為證,自己看了都好笑 XD

(  對,右邊那個胖子就是我...............= =  )

DSC09622.JPG

有了這件保暖衣,今年我還要再來拍銀河~ 或許可以優雅一點了吧~

 

 


啊......是說這是我第一次為了一件保暖衣寫了一篇文章

其實只是因為朋友送我以後,隨口問我衣服好不好穿

我就雞婆自己寫了落落長 ( 真的很多事又很多話 XD )

 

 

同場加映 - - - 去年合歡山拍的夏季銀河,今年一定要再去!!!!

 

22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OH......寫完落落長的實穿文,接下來我還有四天遊記要寫呢~ (眼神死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r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