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前兩天,去越南旅遊的朋友在臉書上傳了一張越南河粉的照片說很好吃

結果今天早上醒來我就特別特別特別想吃越南河粉

整個人對於那張照片的畫面是揮之不去,好像被下蠱了一樣 XD

躺在床上的我就開始滑手機搜尋附近哪裡有越南河粉可以吃

於是找到一家位在竹北中山路的越南小吃店

剩下的就是盧我男友帶我去了~~~~

 

 


驅車來到店門口一看,這就是工業區附近會開的東南亞小吃店一樣

如果不是看到別人介紹,我可能八輩子都不會注意到這家店,也不會進去吃

因為直覺就是會不合胃口這樣 XDDDDDD

IMAG1054.jpg

 

 

 

店門口一看進去就是廚房區域,做料理也不怕你看

IMAG1053.jpg

 

再進去就是冰箱以及可以備菜備料的區塊

IMAG1048.jpg

 

 

 

 

接著進到裡面的座位區

IMAG1023.jpg

IMAG1022.jpg

 

 

整體來看滿整潔的,桌子也擦得很乾淨,牆壁刷著一致的顏色,還有一些裝飾壁貼

店裡附有投幣式卡拉OK,卡拉OK播放的歌曲是越南歌,也有一些國語歌

不過我都沒聽過

望進去似乎裡面還有座位,看來應該可以容納滿多人的

 

 

 

 

IMAG1019.jpg

終於、終於、終於拿到了想了一個早上的菜單了

感覺離我的越南河粉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

當然牛肉河粉二話不說地就給它劃了兩碗,另外還點了炒青菜跟炒蛤蠣

 


等待的時間就東看西看,桌上擺著進口的調味料

IMAG1032.jpg

還有新鮮切的檸檬跟辣椒

感覺東南亞料理一定少不了檸檬這一味啊~~~

IMAG1031.jpg

 

 

 


很快,牛肉河粉來了~~~我的河粉~~~~~~

IMAG1026.jpg

 

光是聞到那湯的味道就覺得一定很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
來個特寫~~~那湯真的看起來就很好喝很濃郁的樣子

IMAG1030.jpg

 

也有一股很香的胡椒粉味道,整個就是我的菜,九層塔也是必備,少了它,河粉都不河粉了~~~~~

拌一拌,河粉份量很多,牛肉也多,這樣 80 元其實不會貴~

 

IMAG1037.jpg

 

先喝了一口原味的湯,很好喝~ 感覺就是用高湯煮的

然後我擠了兩片檸檬下去,微酸的口感就更有東南亞風味了

之後我又夾了兩瓣的辣椒進去,辣椒超辣的

建議加一瓣就好,因為加兩瓣太辣了,有點搶了湯頭的味道

就喝不到那種微酸微辣又好喝的湯了

 

 

 


接著端上來的就是炒空心菜跟炒蛤蠣

這兩道菜看起來就比較像我們在快炒店吃到的那樣,沒有像是『異國』料理

不過我本身就是個空心菜控,大火快炒下的空心菜更是沒話說

IMAG1039.jpg

 

 

 

至於蛤蠣....這道菜不用說了,有誰不愛蛤蠣的???? 是吧 XD

IMAG1034.jpg

 

來~ 鏡頭帶近一點給你們看~

 

IMAG1035.jpg

 

IMAG1036.jpg

 

這蛤蠣是大顆的那種 (好像是叫文蛤?)

每顆肉都很大粒很飽滿,而且肉都是黏在殼上面的,沒有掉下來,很新鮮喔!

一口咬下去蛤蠣的汁非常多地在妳嘴裡爆開,整個就是很鮮甜

而且一盤的份量還滿多的,不會只有少少幾粒,推薦啊~~~~

 

 


吃飽來算個錢,這頓總共是 460 元,兩個人吃

牛肉河粉  80 元 * 2
炒空心菜 100 元
炒蛤蠣  200 元

 

 

 

IMAG1051.jpg

結帳時,收銀台後方似乎是一些雜貨

小胖想說我愛喝咖啡,就詢問了越南咖啡多少錢,想買一盒給我嘗鮮

( 客倌啊~你看看居然有這麼大心的男友吶~ )

 

 

結完帳走出門外,我問小胖說,她找你多少錢?

因為小胖是個不會特別計算費用,也不會看找錢的人

我瞄到她找錢似乎是 500 多塊

我跟胖胖說,我們吃的就 460 了,你說你給她 1000 ,她還找你 500 多

(但我瞄到不止找 540)

那咖啡不就不僅沒算錢,連吃的都沒付足夠?

於是我們又立馬回店裡在跟老闆娘重算一次,把該付的錢算清楚給人家,哈

 

 

 

 

IMAG1087.jpg

回到家後,把越南三合一咖啡拿來泡

味道其實跟我們台灣自己賣的差不多,沒有什麼哪裡不一樣的

所以大家可以省下這筆錢沒關係 XD

 

 

 

總之~ 這間店我真的覺得很不錯,牛肉河粉讓我念念不忘

以後一定會再回來吃的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
店名:小莊越式美食
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中山路 513 號 (台元紡織廠門口斜對面)

電話:03-5536928 / 0989506802

 

 

 

 

PS. 結果武陵四日遊的遊記還沒生出來,食記倒是很迅速地先寫好了

   果然民以食為天啊~ (無誤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 竹北 越南河粉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r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